hg8868体育网|欢迎光临

首页 > 2023版本 > 强企兴垦 正文

强企兴垦

渠口农场开足“马力”加快春耕备耕

稿件来源: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: 2024-03-13 15:00:05

  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“首战”,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础。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,渠口农场始终坚持以早动争主动,提早谋划,科学研判春耕备耕生产形势,抢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,统筹调动各方力量,全力抓好各项准备工作,按下春耕备耕生产“加速键”,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。

proxy (3).jpg

  狠抓责任落实“稳”春耕。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,公司党委早谋划早部署,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议,科学分析研判当前春耕备耕生产所面临的形势,各产业公司以早动争主动,合理安排春耕备耕各项工作。截至目前,农业公司已完成2300亩新植苜蓿播种,5000亩苜蓿施肥工作;林果公司邀请沙坡头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专家现场指导,对公司果树进行春剪,已完成春剪650亩。

proxy (1).jpg

  加强农资储备“保”春耕。通过节前安排肥料、种子、地膜、滴灌带统计、预定工作,以统控提效率,向节本要效益,以统一采购、统一价格、统一配送、统一管理的方式,保证职工用上质高价优的“放心农资”。目前,农场计划预定的化肥1700吨、种子60吨、地膜33吨、滴灌带3900卷,各种农资已陆续到位,为今春农业生产提供农资保障。

proxy (2).jpg

  渠口农场将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工作,全面加快农资采购、农机水泵检修、水资源协调等工作,强化对职工农技培训及指导,合理安排播种时间,提质量、抓进度、保环节,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,做到不误农时,全力打好春耕生产保卫战,为实现全年生产“开门红”打下坚实基础。(供稿:宁夏农垦渠口农场有限公司)

>>><<<

友情链接

Baidu
sogou